莲开零度

堪得情深当快门,烟火食味自清欢。

天太冷了,还是蜷在家里做饭吧,今天是炒米粉,自己动手,有微辣酱香的大片的鸡肉,Q弹软糯的米粉。

【鸡肉芹菜酱香炒米粉】

红红火火的炒米粉,可以有微辣、中辣、爆辣的口味,汤汁颜色浓郁。这款是鸡肉芹菜炒米粉,微辣酱香。

用料:干米粉、芹菜、鸡肉

辅料:豆瓣酱、番茄酱、黄豆酱、酱油、料酒、大葱、姜、蒜、花椒、香油

做法:1、如果用干米粉,清水浸泡1-2小时。

2、 浸泡米粉的时间开始处理配菜,所有配菜洗净,芹菜切小段,鸡肉切薄片,料酒,少许酱油淹制备用。葱姜蒜切好备用。

3.可以添少许的水,放入米粉,盖盖焖煮,煮到没有白心即可。

4.米粉过冷水,过三次,去粘。

5.锅中倒油,油热后,放入切好的葱姜蒜爆香,(喜欢辣的,可以多放些干辣椒),放花椒,放两勺豆瓣酱,两勺番茄酱,一勺黄豆酱(个人喜欢海天的黄豆酱),炒出红油,倒入淹制的鸡肉片,大火翻炒肉熟,放入芹菜,翻炒均匀。

6.放入米粉,大火翻炒,加水一碗。

7.保持大火,奋力翻炒,直到酱汁收干,让米粉裹上浓浓的酱汁,出锅时淋少许香油,装盘即可。

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(2)

热度(4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